2018-09-10

寶寶與算命,假假真真、真真假假

常在母嬰社團上,看到父母發問跟孩子算命有關的事。

例如:「算命說我寶寶命中帶將軍箭,有人寶寶也是這樣嗎?怎麼辦?」或是「算命說我寶寶有千日關,三歲之前不能回娘家,怎麼辦?」

這類問題,往往都是算命仙仔說「寶寶命中帶OO」(OO請自行帶入,例如命中帶箭、帶煞...),接著父母找網友求破解之道,我經常覺得微妙。

為什麼寶寶命中帶箭就要去拔箭?
箭會怎樣嗎?
你看到箭了嗎?
寶寶難帶真的都是箭der錯嗎?
為什麼要破解?
為什麼不跟箭和平共處?
為什麼你相信凡人能破解?
為什麼呢?

*

我相信神靈,但我不相信既然「命中注定」的事,不進廟、不回娘家就不會有事。

如果是命中注定,凡人怎麼可能破解?
如果凡人能破解,又怎麼是命中注定?

跑得了和尚,跑不了廟,神靈又不是吃素的,真要找麻煩,就算離開地球,仍然能找到你。(看過絕命終結站吧,命中注定的典型示範)

*

對於未知,我們往往保持「敬畏」之心。

我的解讀是,先了解並尊重彼方,自然就不心生畏懼。例如風水,了解它的設計原意,會讚嘆它是一門心理科學,而不侷限於來世今生的玄學。

但大多數人對於未知,都抱著害怕,畏懼,抵抗,想扭轉,而不願靜下心來了解、接受它。

就像易經命盤,大家都很討厭廉貞星,好像有這就很糟,得去斬桃花。但廉貞除了是「多桃花」也是「好人緣」的意思,就看自己有沒有智慧去運用。

道學思想裡,都是以一體兩面構成。陰與陽,乾與坤,日與夜,善與惡… 常看到仙仔解讀命盤結果,都太流於「形式」(斬箭,幾歲不能進廟、不能回娘家…),而不注重「了解意義」(孩子的個性,思想)。

有時候覺得,仙仔其實只是算命機器人。告訴你孩子有什麼關、什麼煞,怎麼砍、怎麼擋,卻無法告訴你,面對孩子,該用什麼智慧。但其實,命盤裡都講得很清楚

*

命盤,是每個人出生就帶來的一本好書。

人生的第一件生命功課,就是誠心學習了解、並接受自己。了解自己的特質,特質建立思想,思想轉化行為。

一如信念造就結果,結果反映信念。

星宿、命盤無分好壞、好壞都是人自己定義的。父母對孩子命裡的「壞地方」一直放大,孩子難帶怪它,孩子生病怪它,孩子諸事不順都怪它,然後想盡辦法找人化解、找人砍掉。

可我想問,你怎麼確定是oo箭帶來的問題?如果不是呢?誰幫那些箭和煞喊冤?

佛道教說不能造口業,不然會有報應。如果父母相信「它」真有靈,那怎麼不畏懼亂講、亂想,會讓「它」森七七來算帳呢?是不是~

多想幾秒,育兒人生會更少煩惱、會增添美好。^_^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