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-06-02

[雞寶2.0] 孕婦營養補充品 - 美強生 Enfamil Expecta Prenatal 孕婦維他命 + 植物藻油DHA 成分 (含雀巢媽媽膠囊、新保麗能比較)

上一胎雞寶 1.0 產檢醫師沒叫我吃維他命,這次雞寶 2.0 換了產檢醫院,醫師建議我可適時補充維他命。

找了一下孕婦維他命資訊,台灣比較多人使用的,大概幾個品牌:
  1. 新寶納多(善存)
  2. 盼納補(亞培)
  3. 新保麗能(Bode寶德)
  4. 孕哺多種維生素配方(Blackmores 台灣澳佳寶)
  5. Enfamil® Expecta® Prenatal Supplement(美強生孕婦維他命+DHA藻油組)
  6. 雀巢媽媽膠囊
  7. 婦寶樂食品錠(GNC)
而這幾種孕婦維他命,又可分為錠狀膠囊狀型態。

網路上有很多準媽媽說吃錠狀會容易孕吐,我想可能是因為太大顆,或是維他命本身有高量的鐵質造成,每個人狀況不同,還是要親自試試看才會知道。

膠囊狀:
  • 新保麗能(大顆)
  • 澳加寶孕哺(不清楚)

錠狀:
  • 新寶納多(很大顆)
  • 盼納補(很大顆)
  • 美強生孕婦維他命(小顆)
  • 雀巢媽媽膠囊(小顆)
  • GNC婦寶樂(不清楚)
---

【吞食過程心得】

我自己吃過新保麗能、雀巢媽媽膠囊、美強生孕婦維他命,都沒有怪味,吞食過程都不會引吐。
但前兩種沒拍照留念,就沒有照片紀錄了... >"<

新保麗能:大顆膠囊,但我本身不怕吞藥,吃起來不會卡喉嚨,算是可順利吞食。

雀巢媽媽膠囊:小顆錠狀,很硬的黑色橢圓丸子,沒有吞食困難的問題。

美強生孕婦維他命:小顆錠狀,跟一般善存差不多大,算是很好吞。

---

【服用效果心得】

這三種維他命都有鐵質,連續服用約兩周,都陸續出現便秘變嚴重的狀況,我會休息個一兩天再吃,或是吃一休一這樣。

比較特別的是,服用美強生孕婦維他命,上廁所除了會便秘之外,也會看到「青屎」的狀態,應該也是鐵質造成的吧。XD

除此之外,美強生孕婦維他命組有附藻油 DHA,這個有讓我記憶力變好一點,相較上一胎沒吃我根本失智,眼前看著A、卻叫不出A的名字,真的超冏的... 我想應該是 DHA 真的有點功效。

---

現在豬豬小姐已經懷孕20周了,想說固定吃一種維他命就好。
以價格而言,美強生孕婦維他命是最便宜的,而且還有藻油DHA組合,就變成我第一順位的選擇。

錠狀維他命 + DHA 藻油膠囊

外部紙盒同捆包裝 + 內部罐裝

紙盒印上原文成分表
成分表中文翻譯 (By 豬豬小姐)

點照片可放大看喔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